财讯中国

把握新基建投资机遇 信息技术指数覆盖效果佳涨幅高达56.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0-03-31 15:11:51

近期来,新基建成为市场上的热点。5G、大数据中心、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车等科技行业为代表的高端产业板块,备受市场关注。

从中证全指行业在2019年的涨跌幅来看,全指信息指数涨幅高达56.53%,仅次于全指消费行业涨跌幅。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全指信息指数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形下累计收益率为2.55%,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9.44%)、中证500指数(-2.47%)与中证1000指数(-0.24%)涨跌幅。自基日以来,全指信息指数累计收益率达到了502.96%,高于同期其他宽基指数的涨跌幅。

广发基金认为,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科技行业将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然而,科技主题结构性的轮换可能造成子行业的轮动,导致错失行业的发展红利,但投资全指信息指数相当于同时投资半导体、电子制造、计算机等热门行业的龙头企业,能够避免因周期变换而造成的错过行业投资的机会。

资料显示,中证全指信息指数是从中证全指样本股信息技术行业内选择流动性和市场代表性较好的股票构成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深两市信息技术行业内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能够覆盖新基建概念的每个领域,有利于把握市场整体的上涨机会。其成份股分布于科技相关的各个行业,其中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行业权重最高,前十大成份股中包括了立讯精密、海康威视、兆易创新等各个细分科技领域中的龙头企业,总计占比20.95%。

当前,市场上以全指信息指数为追踪标的的指数基金只有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159939)。截至2020年3月27日,信息技术ETF的总规模为19.5亿元。同时,广发信息技术ETF配有联接基金C份额(002974),当持有时间达到7天免申购赎回费,是参与定投的较好的工具。

标签:新基建投资机遇信息技术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