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顺丰公益基金会力求公正透明,莲花助学可刷脸支付了

来源:晶报网 2021-11-25 11:26:18

为了打造更加公正透明的公益项目,顺丰公益基金会近日上线了人脸识别系统。在该系统的支持下,顺丰莲花助学7719名学生顺利领到617.52万元助学金。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受助学生在身份信息确认后,最快5分钟即可到账。

作为顺丰打造的长期助学公益计划,莲花助学公益项目自推出以来,为大批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提供了帮助。很多学生因为该项目的资助而成功完成初高中学业,成功进入大学深造。一批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也获得了莲花助学公益项目的支持。项目的开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广泛支持和赞誉。

莲花助学公益项目刷脸系统的建立,是为了解决传统助学金发放模式付款周期长、环节多、信息多轮流转后效率低易出错、学生参与少透明度相对较低的问题。顺丰公益基金会2020年6月启动助学金刷脸支付系统研发,依靠顺丰金融支付系统支持,学生身份认证、银行三要素认证、人脸识别认证三重认证,将学生每人每年3200元助学金分批次发放到个人银行账户中,提高了助学金发放的效率和可信度,过程更加透明、真实,同时,在操作过程中赋予受助学生更多的自主操作及提取时间的选择,让学生在过程中更具有自主性和项目感知,实时反馈和互动的接入,也让项目与受助学生直接建立了更温暖的连接。

自2012年由顺丰公益基金会发起成立以来,莲花助学已经发展为全国性的助学项目。项目以县为单位,采取集中申请、家访核实、持续资助及陪伴支持的方式,除了为贫困学子提供资助之外,还非常重视对这些学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构建完整人格提供帮助。让这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及大学学业的同时,能成长为自信、正直和勇于担当的人,从而可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并愿意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人脸识别系统上线之后,受助学生将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收到助学金,进一步优化了莲花助学公益项目助学金的发放机制,让该项目更加公正透明!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标签:助学莲花可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