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中国人保AH股大跌 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而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07-10 14:54:01

昨晚,中国人保(601319.SH)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

中国人保表示,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中国人保公告表示,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公司38.02亿股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为2011年6月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所获得股份;持有29.90亿股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限售期至2022年9月25日),为2019年9月国有资本划转所获得股份;持有5.24亿股H股,为H股上市国有股转持和二级市场交易所获得股份。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A股和H股73.16亿股,约占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中国人保2011年6月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公司38.91亿股股份。此后,社保基金会通过接受国有资本划转、二级市场交易等方式,累计增加持股34.25亿股股份。

中国人保称,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并无关联。

截至今天午间收盘,中国人保A股收7.71元,跌幅6.55%。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3119.HK)午间报收2.83港元,跌幅6.29%。

标签:中国人保社保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