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包括哪些?

来源:康波财经 2020-11-18 17:21:24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买了汽车,对于车主们来说,车险是每年必须要购买的,很多人在买车险的时会听朋友或保险公司人说交强险和“三责”是必须购买的,交强险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车险项目,若不购买交强险,汽车是不被允许上路的,那么“三责”又是什么了,为什么需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三责”就是第三责任险。第三责任险主要是用于因意外导致第三者发生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一种保险。可以说交强险是保车主自己的,而第三责任险是保他人的。意外是每个人都无法控制的,车技再好的人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出任何事故,若购买了第三责任险,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员再使用被保车辆是发生以为,导致第三方受伤或死亡,或者给第三方造成财产损失,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按照保险合同规定进行赔偿,会降低被保人本人的损失。若车主只购买了交强险,未购买第三责任险,那么一旦因事故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交强险赔偿比较低,额外的费用都要需要自行承担,所以购买第三责任险非常重要。

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最大的差别就是在额度方面,可以说第三责任险是交强险的补充险种,因为交强险的保险赔偿额度最多是122000元,其中死亡伤残的额度为11万,医疗额度为10000,财产额度只有2000。意思就是如果发生意外事故,需要给对方维修车辆,那么保险公司最多理赔你2000元的修车费用,所以交强险是不够用的。而第三责任险根据用户的投保额度不同,可以划分为多个档次,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元、100万、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多种选择。用户投保的额度越高,发生意外事故后,保险公司赔付的上限就越高。

标签: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