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基金赎回费率怎么计算?指数基金赎回费率多少?

来源:希财网 2020-11-18 17:14:43

基金赎回就是投资者将手里持有的基金份额卖给基金公司并收回现金的一种交易行为。那么,基金赎回费率标准是什么呢?

基金赎回费率,指的是投资人卖出基金份额时支付的费用比率。而持有基金的时间不同,赎回费率也是会有所不同的。

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来看:

除货币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外的所有开放式基金,持有基金时间小于7天的,基金赎回费率是赎回金额的1.50%;

而持有基金时间在7天以上,但不超过1年的,基金赎回费率是赎回金额的0.5%;

至于持有基金时间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基金赎回费率是赎回金额的0.25%;而持有基金时间在2年以上的,基金赎回费率就是0。

另外各基金产品可能有所差异,不一定完全按照标准设置赎回费率。譬如一些C类基金超过7天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只是它们通常会收取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

标签:基金赎回费率指数基金赎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