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49股获北向资金加仓超亿元 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金额超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0 15:54:36

7月6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36.52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金额均超百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85.5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51.00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6日共有959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49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最新持股量为7.60亿股,环比增加1.64%,增持市值为10.32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增持市值分别为6.57亿元、6.35亿元。

按所属行业统计,上述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中,电子、有色金属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13只、5只个股上榜,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均有3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主板有31只,中小板有13只,创业板有5只。

业绩来看,北向资金大手笔增持股中,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4只。达安基因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3亿元至4.5亿元,同比增长400%~643.64%,主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求量大幅增加。

新和成因报告期内,公司维生素A、维生素E、生物素等产品销售价格与销售数量较上年同期有增长,预计上半年盈利21.96亿元至23.11亿元,同比增长90%~100%。

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1.02亿元至24.02亿元,增幅为40%至60%,主要基于公司在不同市场与产品品类的多元化布局和发展,公司在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了自身抵御风险能力,降低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

东山精密6月23日则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5.03亿元至5.63亿元,同比增长25%至40%,此前在一季度报告中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至30%,业绩上修主要因公司主要产品的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情况好于预期。

从机构动向看,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8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京东方A、金风科技、潍柴动力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6次、2次、2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格林美、美的集团、京东方A,分别有42家、29家、14家机构参与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机构看,上述个股中,共有格林美、金风科技、京东方A等4只股近一个月获海外机构调研。

标签:49股北向资金加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