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滞销是什么意思?滞销库存是什么意思?出口滞销什么意思?

来源:互联网 2020-10-28 20:52:51

在新闻媒体上,有时会看到某地水果滞销的报道,究竟滞销是什么意思呢?是完全卖不出还是卖出的速度很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滞销是个汉语词语,意思是指市场的产品,因为某些原因不受消费者接受,而致使销售的速度极慢。

部分商品滞销,是一些企业无视和违反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规律的后果。当市场景气时,企业盲目上规模,靠负债急骤扩大生产能力,在短时期内商品就达到市场饱和。

而在商品达到市场饱和以后,仍以不断举债来维持原有生产能力,结果人为造成大量商品积压和滞销。在市场不景气时,没有立足现实的目标市场和选择正确的市场发展战略,盲目上档次,结果同样会招致产品积压、商品滞销。

在一定时期内,同质商品的市场容量是有限的。产品异样化并不导致市场容量的扩大,只会改变市场份额在企业之间分配。因此,在同质市场内,企业过多而且由各企业的生产能力形成的总体生产能力超过市场容量时,必然有部分商品不被市场所吸纳而变成滞销品,即使各企业广泛推行产品异样化策略,也不能改变这一局面。

我国过度竞争情况严重。当某一商品有利可图时,众多企业纷纷聚集到同一市场内。在相当短的时期内,生产能力急剧膨涨,以致造成生产能力严重过剩。不少商品滞销由此造成。

引起商品滞销的因素,虽有一部分是企业外部因素,但绝大部分是企业内部因素。可以这样说,商品滞销是由企业行为所致。

标签:滞销滞销库存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