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逾七成创业板股上涨 吴通通讯、中青宝、掌趣科技等5只尖兵股争“头彩”

来源:证券日报 2020-04-15 16:04:30

2月7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指下跌0.66%,而昨日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并创出近期新高,创业板指数以805.59点报收,涨幅为1.81%。

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成分股共有355只,昨日共有255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71.83%。其中,吴通通讯、中青宝、掌趣科技、双林股份和华谊嘉信等5只个股均以涨停板报收。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创业板股票普遍市盈率较高,但遍布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政策大力扶持的产业,也是增长最快的产业,是新经济的代表。即使大盘出现调整,有可能暂时影响了股票的表现,但调整过后依然可以看好。

在昨日创业板涨停的成分股中,华谊嘉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最大,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0.48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7.61%,昨日大单净流入约368.17万元。公司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盈利:3750.71万元?4313.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5%。业绩预增主要是2012年度公司稳步、持续发展,业绩较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一方面着力开发新的客户,市场与业务范围都有所拓展;另一方面,稳定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维系原有业务范围。华创证券认为,华谊嘉信今年仍然是一个调整年,包括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原有的HR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这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以及线上和线下营销的互动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给以公司首次“推荐”评级,未来六个月目标价为15元-17元。

从资金角度看,昨日有167只创业板成分股受到资金的追捧,占比4.69%。其中,光线传媒、长盈精密、长信科技、碧水源、华谊兄弟等12只个股昨日大单净流入超1000万元。

从年度涨幅看,今年以来共有173只创业板成分股跑赢大盘,占比48.73%。其中,华谊嘉信、掌趣科技、吴通通讯和双林股份等4只昨日涨停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20%。

标签:七成创业板股吴通通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