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万东医疗(600055.SH)2019年度实现营收9.82亿元 基本每股收益0.313元

来源:格隆汇 2020-04-30 16:35:55

万东医疗(600055.SH)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8.19%;基本每股收益0.31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公司DSA等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核算,降低各项费用开支。

公司是我国医用X射线机行业龙头企业,医学影像设备行业领先企业,医学影像服务行业创新企业,是目前国内大型医学影像设备行业主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涵盖医学影像设备制造与销售及医学影像诊断服务。

公司DR产品连续1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为广大基层医院提供了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价格优惠、服务及时、可接入远程云诊断平台的国产优秀DR产品及服务。近2年每年装机台数均接近1800台,远高于其它DR厂商(包括进口厂商在内),引领了我国X射线机数字化升级,加速DR进口替代进程。

公司研制了我国首台影像增强器型DSA,首台平板型DSA,公司平板型DSA入选国产优秀医疗设备遴选目录。除高热容量X射线管组件和动态FPD外,自主研制关键部件和图像软件,打破了进口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近20年装机台数始终处于国产厂商第一。血管造影机的国产化,迫使进口同类产品大幅降价,有利于国家节省大量外汇,2018年,国家卫健委取消DSA配置证后,公司DSA装机数量大幅增加,显著降低医保支出,有利于我国县级医院五大中心建设,助力“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血管介入治疗在县级医院的推广普及,有利于高科技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标签:万东医疗净利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