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江苏有线(600959)上市五年 坚持“产权+产品”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30 16:45:28

2020年4月28日,江苏有线在上交所上市五周年。这五年是广电网络行业经历生态环境根本性变化的五年,江苏有线坚持聚焦主业、聚力创新, 2010—2019年公司连续十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5年来,江苏有线大力开展业态创新,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内容栏目。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有线充分发挥党媒政网民屏优势,健康江苏栏目推出特别版块“战疫情”,全面开展抗疫公益宣传,累计访问量超过589万次;名师空中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优质课程和在线答疑指导,推出“抗疫送教”特别课程及心理疏导讲座,有力保障了“停课不停学”,累计访问量超过2.4亿次,影响力持续提升。

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浪潮的冲击,融合创新是江苏有线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融合创新体现在“五个转变”上:由投资、要素驱动向融合创新驱动转变,由外延式粗放型发展向内涵式集约型发展转变,由传统有线电视业务向三网融合全业务转变,由单一封闭的有线电视传输机构向网络运营商综合传媒转变,由以指标考核为纽带的分散割据联合体式管理向目标同向、权责利适配、分级负责、集约高效、规范公开的现代化企业治理转变。

公司大力建设“一云、双网、三用、四统、5G、多屏”产业平台和“4K江苏、智慧广电”业务平台。江苏有线将坚持“内容+平台+渠道+终端”协同发展,逐步建立独特的内容优势,发挥智慧网络平台特点,将“一云、双网、三用、四统、5G、多屏”产业平台建设成为涵盖媒体内容运营全部环节的支撑平台,有效提升网络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

同时,坚持“产权+产品”协同发展,加快资本运作和股权运作,立足行业高度,着眼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强省、三网融合等战略,发展“电视+语音+网络+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综合业务,打响“4K江苏、智慧广电”品牌。具体措施上,包括持续优化内容集成,积极做好融合媒体趋势下的内容产品创新研发;借助5G、云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全面拓展政企业务;以“大市场”理念推进全省统一的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客户服务标准体系,建立上门服务、柜台办理、到期提醒、电话催费、社区地推等服务标准。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重点研究文化产业、广电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和项目,探索和尝试适合公司参与的资本运作可行性。

标签:江苏有线上市五年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