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华胜天成(600410.SH)2019年度营收45.75亿元 同比减少12.42%

来源:格隆汇 2020-04-30 16:47:56

华胜天成(600410.SH)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45.75亿元,同比减少1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2.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05.38万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3.6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49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金融等优质行业客户占比增加,其中金融行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3.06%,云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6亿,云计算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23.90%,收入占比提升至33.03%左右。公司瞄准市场先机,高效快速整合集团内优质资源,梳理各产业线最优发展路线,抢占应急安全等新兴市场;打包优势产品,形成一站式服务;依靠走自主创新道路,始终保持技术优势,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成功转型云服务商。

软件和信息化服务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保持健康稳定的现金流,是公司各项业务蓬勃发展的基础,面对2019年的严峻经济环境,公司弱化边缘业务,放弃回款周期过长的业务,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应收催收效果明显,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下降,存货周转天数优于市场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近1.72亿元,现金流进一步改善。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44.77%,同比降低约3.33个百分点。整体负债规模大幅减少,债务结构不断优化,企业风险逐年降低。

据悉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天成)是中国领袖级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是国内第一家服务网络覆盖整个大中华区域及部分东南亚的本土IT服务商。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华胜天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600410),香港ASL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00771)。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区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员工人数超过5000名,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有二十多家。华胜天成自2004年上市以来,业务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 达到30%以上,现业务规模超过50亿元人民币。2014年03月10日华胜天成与IBM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

华胜天成的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业务领域涵盖IT产品化服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增值分销等多种IT服务业务,是中国最早提出IT服务产品化的公司。公司在电信、邮政、金融、政府、教育、制造、能源、交通、军队等领域拥有大量成功案例。

标签:华胜天成扭亏为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