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男子租国外服务器建“唐人阁”“钓鱼” 收会员费获利两万余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18 13:58:19

租国外服务器建了黄色网站,用捡来的身份证对网站进行管理,之后又以吸收VIP会员的名义,让观看视频的网民缴纳100至600元的会费。近日,沂水一男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青岛警方刑拘。

3月14日,青岛崂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为“唐人阁论坛”的网站上存在非法不良信息。经调查,网站建设者可能在崂山区某网吧上网。网警大队立即会同中韩边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组历时两周对“唐人阁论坛”的涉嫌不良信息视频进行调查取证。经青岛市淫秽物品鉴定中心鉴定,确定其中45个视频为淫秽物品。与此同时,专案组对“唐人阁论坛”网站管理员进行了落地查证,查明化名“马某”的犯罪嫌疑人是“唐人阁论坛”的管理员。3月28日,专案组在崂山区山东头社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马某抓获。

据“马某”供认,自己姓张,38岁,沂水县人。为赚钱牟利,自今年以来,他租用国外服务器建立了黄色网站,并利用捡到的“马某”的身份证对网站进行管理,之后又以吸收VIP会员的名义,让观看视频的网民缴纳100至600元的会费,收费后便不再与缴费的网民联系。现已初步查明张某以这种方式非法获利两万余元。目前,张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崂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青岛警方已侦破多起网络涉黄案件,十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

标签:国外服务器钓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