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怎么样?是国企吗?

来源:互联网 2020-05-19 16:58:24

华润燃气是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品牌。

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主要经营中国城市管道燃气分销业务,包括管道天然气分销及经营天然气加气站。2012年总销气量92.68亿立方米,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管道燃气分销商之一。其业务设于中国境内天然气储量丰富的策略性地区及经济较发达和人口密集的地区,现在,华润燃气的业务覆盖152个城市燃气项目及业务网点遍及20个中国省份(四川、青海、福建、江西、山东、河北、云南、江苏、安徽、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广东、广西、湖北、湖 南、河南及山西),包括11个省会城市(成都、福州、南昌、济南、昆明、南京、长春、哈尔滨、南宁、武汉及郑州)及三个直辖市(重庆、上海、天津)。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加上城镇化步伐加快,加剧了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为多元化能源资源及减轻对煤炭和原油等污染性能源资源的依赖,中国政府近年已采取多项措 施以促进污染性较低的能源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天然气被视为更为洁净,是煤炭和原油等传统能源的绝佳替代品。因此,中国政府一贯非常支持发展天然气行业。

华润燃气拟透过内涵及外延式的增长及追求卓越努力不懈的提升营运效率,立志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下游燃气行业领导者,并于二零一五年达致燃气总销量200亿立方米及居民用户2,000万户的目标。

华润燃气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是华润集团战略业务单元之一,主要在中国内地投资经营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燃气业务,包括管道燃气、车用燃气及燃气器具销售等。

华润燃气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几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在南京、成都、武汉、昆明、济南、福州、郑州、重庆、南昌、天津、苏州、无锡、厦门等近100座大中城市投资设立了燃气公司,业务遍及全国18个省、2个直辖市,燃气年销量超过80亿立方米,用户逾1000万户,华润燃气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2008年10月底华润燃气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华润集团旗下燃气板块的上市平台,现已位列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

华润燃气秉承专业、高效、亲切的服务宗旨,供应安全清洁燃气,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提升人们生活品质,坚持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用人理念,塑造简单、坦诚、阳光的组织氛围,致力于在“十二五”期间内,成为综合实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燃气企业。

管理团队主要有:

马国安:华润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传栋: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彦: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郑喜凤: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

葛彬: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秦序文: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锂坤: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史宝峰: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标签:华润燃气国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