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琥珀能源上市首日股价涨63.25% 能源材料怎么样?

来源:品牌世家 2020-05-19 17:07:34

琥珀能源是琥珀能源有限公司的品牌。

琥珀能源有限公司(港交所:00090)是一间在中国从事天然气发电的公司。现时琥珀能源于浙江省设有3间燃气发电厂。

琥珀能源于2004年成立,公司总裁是柴伟。鲁伟鼎及柴伟是琥珀能源的大股东。2009年,琥珀能源于香港交易所上市,招股价为1.66港元,集资1.66亿元,公开招股部份超额认讲近1,250倍,冻结资金达207.5亿元。--公司在2009年7月10日正式上市,股价首日上升63.25%。

其经过多年的稳健发展,集团电力投资项目已快速形成产业,三间电厂包括德能电厂、蓝天电厂和京兴电厂均位于经济发达的浙江省,总装机容量达299兆瓦。 集团的天然气电厂符合中国政府鼓励使用清洁能源的政策。和燃煤电厂相比,集团电厂仅产生少量氧化氮,噪音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亦较燃煤电厂少。另外,电厂属复循环燃气轮机发电厂,发电效率更高,在装机容量相同情况下,燃气电厂热效能平均较燃煤电厂高约8至10%。

2009年11月,琥珀能源发出盈警,指出因其天然气供应商浙江省天然气开发供应天然气不足,令其2009年下半年盈利大跌,未能达到招股文件预测的盈利水平。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和政府支持,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和技术进步的步伐正不断加快。凭借集团管理团队对中国清洁能源的理解以及于电力行业的丰富经验,集团将进一步把握清洁能源的发展和机遇,拓展业务、提升盈利、回馈股东支持,并积极推动中国清洁能源的发展,为行业长远及持续发展带来贡献。

标签:琥珀能源上市首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