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海信科龙董事长汤业国完成减持20.79万股 家电股票走势如何?

来源:慧聪家电网 2020-05-20 16:51:18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白电产品制造企业之一,创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顺德,主要生产冰箱、空调、冷柜和洗衣机等系列产品。1996年和1999年,公司股票分别在香港(00921)和深圳(000921)两地发行上市。

2020年1月20日,海信家电发布公告,称集团董事长汤业国完成减持20.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015%。

本次减持后,汤业国仍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62.3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046%。同时,海信家电表示,本次减持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汤业国不仅是集团董事长,还是法定代表人。

根据天眼查显示,目前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7.92%。实际控制人为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为14.41%。

据了解,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2018年由“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而来。2018年10月15日,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海信科龙”变更为“海信家电”。

1996年,海信凭借变频技术高起点进入空调产业;2002年,海信通过并购北京雪花进入冰箱业;2006年底,海信成功收购科龙电器,由此诞生了中国白色家电的新航母——海信科龙。按照规划,海信白电资产将注入科龙电器,届时,海信科龙将拥有海信、科龙、容声三个“中国驰名商标”,拥有海信空调、海信冰箱、科龙空调、容声冰箱四个“中国名牌产品”,主导产品涵盖冰箱、空调、冷柜、洗衣机等多个领域,生产基地分布于顺德、青岛、北京、成都、南京、湖州、扬州、芜湖、营口等省市,形成了年产600万套空调、800万台冰箱、70万台冷柜的强大产能。

标签:海信家电海信科龙股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