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惠伦晶体去年预亏1.25亿 系因研发费用提高

来源:挖贝网 2020-05-21 15:03:54

2月3日消息,惠伦晶体(300460)预告了2019年业绩预告。去年亏损1.20亿元至1.25亿元。

9.jpg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原因是战略优化和经营策略调整,导致短期内费用上升。

2019年公司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影响,加大了公司在国内营销网络的建设,分别在深圳、成都和上海建立销售机构,提高公司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保持公司在国内同行的领先地位,抢占5G商用化的先机,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引进新的技术团队,加快了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研发费用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商誉、固定资产及存货等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且资产减值损额较大。尽管自2019年第3季度以来上述战略优化和经营策略调整取得良好的成效,下游市场逐渐回暖,公司订单明显增加,但预计仍不足以抵消计提资产减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58万元。

标签:惠伦晶体预亏125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