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北新建材股东拟减持股份 2019上半年股东零利润为-6.91亿元

来源:挖贝网 2020-05-06 16:38:20

北新建材(000786)发布公告称,股东贾同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且其所持股份限售期届至并解除限售后合计减持北新建材股票不超过63,498,431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7583981%)。

据了解,贾同春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拟减持的原因系用于缴纳本次交易产生的所得税及用于自身其他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参与本次交易所获得的公司股票。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资料显示,北新建材是一家集品牌、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型建材产业集团。且北新建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国建材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第270[1]位)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786.SZ),1979年在邓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成立。

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集团、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正在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型房屋产业集团。

标签:北新建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