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多地推行2.5天休假?单休的朋友除了羡慕还能说啥?

来源:搜狐新闻 2020-05-06 17:18:54

网友:不如先把双休全部落实?

针对疫后文旅商场新变化,为加快推动全省文明和旅行工业康复复兴和高质量开展,近来,河北省文明和旅行厅印发了《河北省文明和旅行工业康复复兴辅导定见》。定见提出,将鼓舞推广周末2.5天弹性度假。

记者注意到,河北将鼓舞推广周末2.5天弹性度假,做精“2.5天微度假”品牌,满足环京津周末、小长假微度假商场需求,建设游客“第二家乡”。

据了解,河北将加大景区门票减免力度,鼓舞A级景区对医务人员等抗疫一线作业者施行免票,对随行家族施行半价优惠,对企业、校园等开展的团建、研学活动给予优惠。同时,举行文明旅行惠民消费活动,鼓舞各地推出文旅惠民券、区域旅行惠民一卡通等,开展“开业”“五一”“暑期”“十一”等促销活动。

别的,河北还将依法打击疫情免除后出现的欺客宰客、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树立常态化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消费安全保障机制,鼓舞各市树立当地特色旅行产品无理由退货准则。

自从河北省印发《河北省文明和旅行工业康复复兴辅导定见》,提出将鼓舞推广周末2.5天弹性度假,满足环京津周末、小长假微度假商场需求之后,各地纷纷“跟上”。近来,包含安徽、湖北利川、陕西健康等均宣告倡议或者试行2.5天度假准则,以促进消费。

4月24日,安徽省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劳动节等假期旅行消费的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类单位结合自身实践,施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准则。

同在4月24日,陕西省健康市人民政府印发《促进全市餐饮住宿旅行消费的八条措施》,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各行各业结合实践,在确保日常作业有用工作和正常生产日子秩序前提下,鼓舞采取灵敏方式提前执行带薪度假准则,倡议度假期间带头在市域内进行个人消费。倡议周末2.5天弹性度假。

4月25日,湖北利川提出,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当消费,开释消费潜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带薪度假、2.5天度假等准则。

为何各地要推广2.5天度假?从各地的思路来看,促销费成为要害。

也有不少人表明,能确保双休就很不容易了:

此前,国家行政学院许正中教授表明,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方针,起点很好,但现在这项方针执行到一线作业人员身上“有难度”,应该适度确保一线作业人员的休息时间。

此外,就这项方针现在执行的规模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状况,许正中教授表明,随着弹性上班准则、带薪度假准则的日益完善,这一“福利”或应惠及包含企业在内的各行各业。

标签:多地推行25天休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