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智能驾驶业务爆发 虹软科技一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2%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5-07 17:30:02

尽管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企业经营遭遇挑战。但从两份业绩报告比较来看,虹软科技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亮眼成绩。

根据一季报显示,虹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9.58万元,同比增长62.04%。

虹软科技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单一智能手机客户的产品渗透率稳步提升,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同时,智能驾驶业务快速发展,于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00.76万元,已超过2019年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全年营业收入1605.66万元。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2%

资料显示,虹软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以及上汽等国内汽车企业。

根据一季报显示, 2019年,虹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3.52%。

2019年,公司在继续巩固在智能手机行业领导地位的同时,从研发、产品、销售等多个方面加大对于新产品部门的投入,推进公司解决方案在智能驾驶、其他IoT设备等行业的应用。

同时,公司2019年加快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1.9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4.75%,同比增长32.07%。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计算机视觉领域相关的专利149项(其中发明专利144项)、软件著作权100项。相较于2018年末,净增专利20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27项。

而基于在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的核心研发能力,公司专门针对汽车行业视觉相关功能需求而设计优化定制,提供DMS、ADAS、BSD等产品及其衍生和功能扩展升级解决方案。2019年度,公司智能驾驶业务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605.66万元,较上年度220.21万元实现大幅增长。

一季度智能驾驶业务营收超去年全年

而这一数字在今年一季度快速增长,从数字看来,公司智能驾驶业务驶入快车道。

根据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虹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00.76万元,已超过2019年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业务全年营业收入1605.66万元。

而其快速增长也为公司一季度整体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不过公司提醒,今年一季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造成消费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消费电子供应链受到打击,在一定时期内可能对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产生负面影响。

据财讯中国(www.berber.com)了解:虹软,隶属于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提供计算机视觉行业算法服务及解决方案,致力于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坚持以原创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智能设备提供一站式视觉解决方案。

标签:智能驾驶业务虹软科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