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攀钢系整合收官放开涨跌幅限制 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今退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20-05-15 17:05:45

操作多年的攀钢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整合终于落幕。今天,攀钢钢钒(000629.SZ)公告称,吸收合并完成后,攀渝汰业(000515.SZ)、长城股份(000569.SZ)今天终止上市,股东原持有的该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已转换为攀钢钢钒的股份。而新的攀钢钢钒也将于今天复牌。

2007年11月5日,攀钢钢钒董事会作出决议,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方式购买其相关资产,同时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

经过4月份一次选择权的进行和二次选择权的启动,攀钢钢钒终于完成了这次重组所涉及的吸收合并的换股程序,整合后的新攀钢钢钒将于5月6日起恢复交易,并于当日放开涨跌幅限制。

本次换股合并后,新攀钢的总股本将增至49.76亿股,其中换股合并攀渝钛业新增股份约3.33亿股,换股合并长城股份新增股份约6.18亿股。

目前,攀钢钢钒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长城股份的首次现金选择权申报期已于4月23日结束,而攀钢钢钒表示,鞍钢集团已在4月27日向除攀钢集团及其关联方、鞍钢集团及其关联方以外的有选择权股东派发了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的行权日期为2011年4月25日至2011年4月29日。

事实上,多个机构和公司已经瞄准了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的机会。根据攀钢钢钒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中所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状况,与公司2009年一季报相比,在攀钢系首次现金选择权申报截止前最后一月内至少有8家机构合计99亿资金涌入攀钢钢钒,购入股份约10.32亿股,另外,上汽集团以及间接性控投的上海市汽车公司会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也在4月12日至23日持续购买了2.两亿股攀钢钢钒,上汽财务和上汽集团也从而分列企业第五、第九大股票市值公司股东。

标签:攀钢系整合退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