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查向阳离开转战私人基金 蔡金勇将出任高盛高华新CEO

来源:挖贝网 2020-06-02 16:34:00

据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已任命在该公司工作八年之久的蔡金勇担任在华合资证券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Goldman Sachs Gaohua Securities Co.)的首席执行长和高盛中国投资银行业务的负责人。

蔡金勇在2006年成为公司合伙人。他此次得到提拔预计会给高盛中国业务的高层带来一段时间的稳定。此前,高盛驻京职位最高的银行家王理查(Richard Ong)本月决定离职。王理查是高盛亚洲(不包括日本)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席负责人,他将去负责一家新成立的融资20多亿美元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高盛高华董事长方风雷将与他共同管理这只基金。方风雷还将继续担任高盛高华的董事长。高盛高华成立于2004年底,是在中国成立的首批此类公司之一。

蔡金勇将接任查向阳担任高盛高华的首席执行长。高盛在备忘录中称,查向阳已离开该公司。查向阳未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48岁的蔡金勇拥有丰富的在华工作经验。他最近一直在领导高盛的中国银行家团队从事油气和电力领域的交易。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 Corp.)作为财团成员之一以39.5亿美元收购菲律宾电网开发和运营权的交易中,他为中国国家电网担任了顾问。2006年,他还担任了中海油(Cnooc Ltd.)以22.7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石油项目的顾问。

在中国出生的蔡金勇1990年获得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先是为世界银行(World Bank)工作,后来又进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开始了他的投资银行职业生涯。1995年,摩根士丹利派他到中国的首家国内证券合资企业中金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工作。摩根士丹利持有中金公司34.3%的股份。

蔡金勇于2000年离开中金公司加入了高盛。

标签:查向阳私人基金蔡金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