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大连港董事长徐颂辞职 不会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

来源:挖贝网 2020-06-03 15:15:08

12月17日消息,近日大连港(601880)董事会于2019年12月16日收到董事长徐颂提交的书面辞呈。

据了解,徐颂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提请辞去其所担任的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和财务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

徐颂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徐颂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曹东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之日止。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

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

资料显示,大连港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油品/液体化工品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油品部分);集装箱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集装箱部分);汽车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汽车码头部分);散杂货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散杂货部分);散粮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散粮部分);客运滚装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客运滚装部分)及港口增值与支持业务(增值服务部分)。

标签:大连董事长徐颂辞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