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讯中国

祥生IPO前夜 陈国祥拉来寿柏年入伙当年实现1029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7-10 17:12:04

2020年6月3日,祥生控股正式递交港交所招股书。这家TOP30房企中仅剩的未上市者迎来一场与资本市场久违的邂逅。

祥生控股旗下核心资产平台即祥生地产集团,2018年祥生地产首进千亿阵营,当年实现1029亿元,位列百强房企第28位。

祥生控股IPO准备期内,陈国祥家族为搭建境外上市架构进行了一系列复杂股权变更。其中,原绿城行政总裁寿柏年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祥生控股股东行列。

2020年4月1日,寿柏年旗下Golden Stone的全资附属公司Golden Stone HK斥资6200万元入股祥生控股母公司,而后5月20日经过换股协议,Golden Stone最终拥有祥生控股1%权益。另外99%权益则由陈国祥家族信托间接持有。

寿柏年被誉为地产教父“宋卫平背后的男人”,是绿城中国的创始元老,在房地产行业资历深厚。寿柏年与祥生集团董事长陈国祥同为诸暨老乡。基于这份同乡兼同行的缘分,寿陈二人关系匪浅。

祥生控股招股书提到,寿柏年投资经验丰富,在中国多个行业 (物业开发、医疗及保健以及教育等)拥有超过13年的股权投资经验。乐居财经了解到,寿柏年作为战略投资老手,曾于多家上市公司IPO前突击入股。

其中比较经典的案例是:2018年寿柏年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易居企业控股,帮助老友周忻推动易居成功在港上市。

此次陈国祥在祥生IPO前夜拉来同乡寿柏年助阵,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一方面可规避祥生控股持股过于单一的局面,又可通过引入知名战略投资者以实现祥生更顺利上市。

标签:祥生IPO陈国祥寿伯年

相关新闻